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勞勿採訪記


前一陣子跑到勞勿採訪當地特產,所有特產當中尤以“毛王”榴槤最搶眼奪目。這品種的榴槤以味苦、肉厚扁籽、干包聞名,是近年來最受食客歡迎的品種,而我,也是它的裙下之臣。

吃榴槤之余,還有幸能與勞勿縣議員會面,她指出,現在在世界各地,懂得欣賞榴槤的人越來越多,她出國多次都看到當地果攤有售賣榴槤,無奈全都是泰國榴槤。她說,泰國榴槤不香,不好吃,本地榴槤品質好,味道佳,理應大紅大紫,事實卻並非如此,並為其無法衝出國外而感到遺憾。當時的我打從心底十分贊同,要是我國那高品質的榴槤能夠大量遠銷海外,相信在各方面都能取得更大回報。

事隔數星期后,認識了一位來自香港的朋友,她不嫌棄榴槤之余,還極愛其味,甚至還懂得做一手漂亮的榴槤班戟等甜品。見面數次后,她終于拿出她親手做的榴槤班戟讓我一嚐,咬下一口,味蕾立刻就判斷出是泰國榴槤。當時心裡很想知道,為什么身在大馬的她竟選用泰國榴槤,而非大家普遍認為品質更佳的本地榴槤來製做班戟。單刀直入不是我的作風,在探討真相的同時,我依然走我的委婉路線:

我問:你有否品嚐過本地(大馬)榴槤?

她答:有啊,可是干干苦苦的,不好吃。說到榴槤,我還是覺得泰國的最好,夠甜,且口感綿密,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