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這個9月


繼蓮之后,花也剛從大不列顛回來。這次和上次不一樣,成功甩掉14公斤的她站在面前,多了一分泡過鹽水的美麗,卻少了一分來自脂肪的親切。

但嘴巴一張開,熟悉的感覺又立即回來,原來狗改不了吃屎,相信是真有其事的。我也相信,她那14公斤也即將回歸原身,所以趁著這個難得時機,大家都勤快地多拍幾張照片留念。

人生其中一件大事,也剛在上星期落幕。雖然德國的麥當勞貴得要死,但這一趟卻讓我大開眼界。看我“媽媽”現場表演,是這一行最主要的目的,雖然整個過程不知道她在講什么,但是和異國同好相聚為“媽媽”歡呼的感覺,還是美好的。

當地人似乎十分懂得享受生活,超市週日關閉,也沒有什么24小時營業的店;一旦開店,卻又認真到讓你咋舌──店面整齊美觀不說,賣水果的穿西裝,賣魚的竟也穿到如本地在商場賣香水的小伙子一樣,醒目整潔,看起來就是認真又專業。

回到可愛的家鄉后不久,就是讓舉國歡騰的數天假日,友人四處狂歡,可我都在辦公室度過。在一切理應必須回歸如常生活的時候,卻在這幾天一大覺醒來,連平日最喜愛的喂魚動作,也顯得意興闌珊,原因我當然知道,但打死我也不會把它說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