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超級個人化演唱會觀后感


帶著一身被曬焦的皮膚,從出差地浮羅交怡飛回吉隆坡,回去洗個澡休息一會,便換上一套改了又改的西裝,準備去看莎拉布萊曼的演唱會。

途中,腦海一直浮現〈斯卡布羅市集〉和新專輯歌曲〈我會與你在一起〉的旋律,極期待她會唱這兩首我最愛的歌曲。

抵達演唱會后,她穿著紅色晚裝,演唱著〈惡之華〉隆重登場,只有一組管弦樂團,沒有伴舞助興,一樣能夠隨其高亢的歌聲讓身心進入高潮。〈下雨吧〉讓我感動得掉淚,默默地用衣袖擦掉后,若無其事繼續享受其中。

〈歌劇魅影〉的后數段精彩高音,讓我和全場觀眾拍爛手掌,覺得今天她有演唱此曲,門票就沒有白付。另一首叫我印象深刻的是〈風中之塵〉,交響樂和她的歌聲讓此曲蕩氣迴腸,難以忘懷。

整個演唱會不長,演唱的歌曲也沒有一般演唱會來得多,但卻是自王菲、席琳狄翁之后,第三個若演唱會再開一次,我還是會願意付錢再看的歌手。什么“西方跌倒”、“魏冉”,還是“愛威爾剛”,你們再來開演唱會的同時,我應該在哪間餐廳吃著好料吧?呵呵,一定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