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見鬼了?!


這世界上有靈體存在嗎?這是現今提倡科學,講求證據的社會裡頭,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即使有答案,這答案也依據個人想法,而有所不同。

從朋友那裡聽回來的鬼故事不少,所謂的真實經歷也不少,因此略微得知,欲見阿飄,撇開什么時運低或經過高人作法等外在因素,你至少得有一雙天生的陰陽眼才行。身邊有不少友人長有此眼,看盡阿飄飄來飄去;我則長有一雙面相師認為見鬼幾率較高的“眼尾下垂眼”,但所幸至目前為止,都沒有和阿飄有過正面接觸,但也曾遇過一些無法解釋的事。

話說某天睡醒,走出房門經過父母寢室,發現燈光開著,門正半開,半開的大縫裡可看到某人背對著我,穿著紅色的衣服坐在書桌前,我心裡默唸“哦,爸爸在啊。”就往客廳走去看電視。不久大門打開,發現爸媽和妹妹們全都從外頭回來,那么,房間裡那穿紅色衣服的人是誰?立刻跑去查看,發現空無一人。算起來,這已是至少10年前的事了。

在數星期前中元節前夕,駕車走過上班時總會經過的某墳場,平時那裡空無一人,當天卻看到在墳場的空地上,有一群小孩手拉手圍著圈圈開心地玩樂,外圍還有感覺上是他們父母的一群人,站在旁邊觀看;回到公司告訴同事,他們說我見鬼了。我不相信,決定隔天看個清楚,若時間許可,說不定還會下車前去問問。

隔天再次經過墳場,什么都沒有,只發現昨天小孩子玩樂過的空地上,矗立著一張紅色椅子……

懇請在中元節前夕曾在墳場上玩遊戲的孩子家長們,看到此文后傳個電郵和我聯繫,好讓我確定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