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夜半小記


寫這篇部落格,正是清晨6時33分,在這個安靜時刻,我還是開著音樂,希望自己能夠全心投入Anastacia的Sick and tired那無奈的感情意境裡頭。但,那撒了滿地尿,半夜不睡覺的豬豬,卻一直在那裡撕咬他那窩邊的報紙,沙沙聲地撕報紙聲,吵死了。

等豬豬玩膩了,又聽見養在陽台上那只蜜袋鼯,因跳躍而碰撞鐵籠的聲音,午夜的敲擊聲,聽起來就是有點詭異加少許噁心,但我沒有責怪它,畢竟在野外它本來就是夜行性的動物,倘若它懂得思考,說不定會暗罵我們這些夜晚就寢的人是神經病。

正當在最專注的一刻,豬豬過來用其狗爪爪了我的腿一下,心軟下來又陪他玩了一下。稍微轉了一下頭,看到旁邊的幾個魚缸。珊瑚缸裡的珊瑚都在閉關睡覺,只有那最八卦的直昇機醫生蝦在水裡半天吊著等吃。新歡小藍仙還沒睡覺,游過來偷看我,卻又擔心太靠近而不斷游進游出,看得我都為它感到累。魚缸上方的那盆捕蠅草長出了幾片新葉,但非常遺憾,自己至今也沒親眼看過它抓蒼蠅的過程,呼,誰叫我家干淨?真擔心它會餓死。

太陽一出來,它們全都會和我一起過新年。妹妹有男友,媽媽有爸爸,而我,有他,她,和它就足夠了,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