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走出鋼筋森林


很多人看我的模樣,都會覺得我這個在城市裡長大的小孩,只願意出現在文明世界、購物商場裡頭,一旦流落荒野,就會被蚊咬蟲叮,被風吹雨淋,然后患上急疾死去。

其實,我非常熱愛戶外生活。以前唸書時沒有自己的車子,我可以為了接觸綠色世界,乘搭3個小時的單程巴士,到莎亞南農業公園踏腳車冒險去。我也曾隨兩位美女到吉打森林保留地烏魯姆達尋幽探秘,面對聲勢浩大的水蛭軍團也從未畏縮,一路向目標前進。

現在,你問我最想到什么地方去旅行,我的答案未必是日本、法國等文明先進城市。現在的我,超想到我國最大淡水湖比拉湖去找尋悠游著巨大原生淡水魚的神秘水域;到興樓雲冰國家公園尋找野人的蛛絲馬跡;到我國的油棕園溪流裡捉野生鬥魚;到大漢山探勘人口神秘失蹤之謎;到豐盛港外海的大片海藻床看黃金海馬;甚至,回到烏魯姆達和導遊一起尋找他所說的新品種澤蛙……

雖然在今年接下來的工余時間,將會分給幾個以購物及悠久歷史而聞名的國度,但在這之后,就要逐步執行這些計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