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翻記事本

我喜歡以文字和畫畫,記下自己想記錄下來的東西。

翻開一個女孩當年送我的記事本:第一頁,看見一個女孩的頭像,以線條分別連著一只水獺,以及兩瓶牛奶,才逐漸回憶起,自己曾被劈腿的過去。

第二頁,有一個阿花大大的頭像,我畫得她滿臉肥肉,象征著她當時減肥失敗。突然又想起,是時候提醒她去拆那本地知名纖體中心的招牌了。

第三頁,我畫阿蓮手拿著菜刀,凶狠地往螃蟹身上砍了一刀,最后螃蟹被砍成兩塊。才想起,那有著感情潔癖的阿蓮,在當時曾因某事而怒斬與巨蟹男的情絲。

第四頁,我畫錦鴻躺在棉被中累得睡著了。那時候的他計劃到日本深造,每天忙著修讀日文,終日遲睡早起,累得遇床就睡。如今,他如願在日本,邊賣便當邊上大學。

第五頁,家浩和海龜的頭像同時出現,忘了將他倆畫在同一頁的原因,想了很久都想不起來,放棄了,或許某天會突然記起也說不定。

第六頁,有著一些過客的記事,字寫得密密麻麻,自己也看不下去。

驀然回首,發現有的人就像鼻屎,以拇指從食指上刮掉,就會黏在拇指上,擺脫不了,也拿他沒辦法。而有的情愫,不管當時那火燒得多猛烈,但只要輕輕地轉過身,就會立刻熄滅,再也燃燒不起來。最后,什么東西也沒有留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