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吃魚眼


早前認識了一個愛吃魚眼的女人,說到魚眼,她就一臉興奮,並瞪大她那雙原本就已經很大的雙眼,大到都快要凸出來了,嘻嘻哈哈和我說著魚眼的美味。其實,不少嗜吃的饕客,都認為魚眼,是吃魚的時候絕不能錯過的部分,且魚眼越大,越好吃。

一直以來不敢嚐試吃魚眼,就像我媽不愛吃雞爪和老鼠粉一樣,她總覺得即使是已熟透的雞爪和老鼠粉,還是像有生命似的,雞爪隨時都會張開抓你的嘴巴;老鼠粉會突然像老鼠一樣搖尾巴。魚眼沒有眼皮,它死了活了,甚至熟了都還會盯著你,你還敢用筷子或湯匙,硬把魚眼從眼窩給挖出來吃掉?這樣的畫面,對我來說,有如重看八九十年代的人吃人恐怖片一樣,恐怖加惡心,因此,“唯眼不嚐”就是我的吃魚之道。

某天托某人之福,得以品嚐我國山河之王忘不了。肉質確帶香味,且每公斤從500令吉起跳的售價,每一口魚肉往往等同于數十令吉,所以讓我咀嚼了許久,也不舍得咽下。突然,嚐到一塊像鼻涕一樣滑溜溜的東西,中間竟然還有一個小硬塊。把滑溜溜的東西給吞下,將硬塊吐出后,才發現是魚的眼珠一顆。無意之中,我做了自己24年來都不敢做的事,對象還是我國最貴的河魚,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長大了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