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笑笑

唸書時,被同學作弄到已經忍無可忍,為了捍衛自己僅有的尊嚴,立刻站了起來,準備將忍在肚子內的滿腔熱火迸z發出來!但才站起來怒視對方,對方竟對我大笑,還說:“生氣了,竟然完全感受不到怒火,哈哈哈!”最后全部同學一起笑,我也只好笑笑的坐回去。

被受訪者侮辱,竟然還可以在當下忍得臉紅耳赤,控制著那握筆並顫抖著的手,笑笑繼續做我的專訪,直至訪問完畢。畢竟人非聖賢,這包括我在內,當時的怒火讓我恨不得拿起背包裡的手提電腦,狠狠地往他的頭顱敲下去!當然我沒有這么做,做了,我就變成名人了。

不只是這條“粉腸”,事實上,生活中還遇過不少自以為是的名門之輩、倚老賣老的長者、長著一雙狗眼的禽獸、見高拜見低踩的渾蛋、自我意識超強,完全不顧及別人感受的自大狂、說話有意無意表達“我就是靠關係,你能拿我怎樣?”的某某……

很多應該發飆的時刻,我都笑笑忍了下來,朋友說我沒有尊嚴。尊嚴,我有,我真的有,只是我並不會選擇在當下直接表達出來,因為我習慣隱藏。收多了會爆炸?不會,因為我選擇以其他方式來宣洩,其中一個方式,就是文字……

發洩完了,感激你充當我的出氣筒,我應當可以笑笑,舒暢一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