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尼斯湖


還記得N年前,自己還穿著白校衣藍短褲的時候,在那小小份的兒童讀物《知識報》上,首次和尼斯湖水怪邂逅。還記得,當年這小報紙上的水怪,全是畫出來的,相比現在的刊物,顯得十分粗糙,但至今仍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從那時候開始,就經常在書店裡翻找這些未知生物的相關書籍。對我來說,看那所謂目擊者的報告,是非常有趣和有畫面感的一件事:“5月26日,55歲的約克郡實驗室技師霍爾姆斯在尼斯湖邊考察遊覽時,突然發現水面有‘異樣’,就用錄影將這一情景記錄下來。”霍爾姆斯說:“當我看到這個大黑東西時,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它約有15.3米長,在水中游的速度非常快。”他最初的想法是這可能是一條特大鰻魚,后來才覺得它可能根本不是什么鰻魚。當時,這個‘怪物’正以每小時約10公里的速度呈直線游動。單用腦袋想像,這樣的畫面,就足以讓我振奮好一陣子。

另外,其他地區的怪物目擊個案,一樣讓我相當難忘,例如北美大腳印在森林中追逐獵人父子的個案;天蛾人在暗夜裡展翅飛追深夜駕駛者,一直追到目擊者住家的門外;澳洲人獸型怪物幽威以其尖銳的雙齒,襲擊郊外住戶的狗只,留下兩個深深傷口,還有將袋鼠分屍的案例……

先不管這些個案的真偽,這些個案確實滿足了我的想像力和好奇心。當年的自己,也暗中許了一個小願,就是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親身到尼斯湖走一趟,但這個夢想,被我那剛嫁掉的干妹和我的同學、她的丈夫,率先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