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歸家

經歷了198日,他完成了他的人生大事,帶著疲累的身軀,從遙遠的南方之國回來。他迫不及待地想來個相見歡,翌日即打包肉骨茶、咖哩雞,以及他最愛的酸辣菜登門造訪。

見面之后,並沒有出現原先認為必定會出現的激動,而是平穩到似乎他從來就沒有離開過一樣,我們像以往一般閒話家常,你笑我,我笑你一番。他曬黑了,我沒有為他感到心疼,因為這是他成長的痕跡,只需一段時日,這份成長就會自外頭往心裡鑽。他在電視上播放她的演唱會光碟,他說,在這辛勞的半年裡,他就是借著她的歌聲來“吊命”,說起來誇張,但我都能意會。

飽了,停一下,轉看靈異節目。和他一起看,所有恐怖的事似乎都變成笑話。笑餓了,又見他夾起酸辣菜就吃,看到有食慾的人吃飯,心情特好,自己也忍不住再吃上幾口。

吃飽喝暖,自己是時候要南下到另一個目的地了,很自然地走出門外,再寒喧一會就開車離開。回途上,一起到外地遊玩的畫面,在腦海不斷浮現,我知道,在大不列顛養肥中的花,以及在倭國寒窗苦讀的紅回來之后,這個畫面一定會成真。歡迎歸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