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批評,來吧!

最近被同事揶揄,說我最近寫的東西,無營養的經歷多于腦袋裡的想法。嗯,確實是如此。

記得以前,堂而皇之寫出心裡的感受,得到的回應有分享的,也偶有辱罵的。面對辱罵,嘴巴說不在乎,心裡卻是在意,雖然也僅是那么一個微不足道的晚上,等星星交班后,什么都不記得了。

我總主張為我自己而活,理應不該在意流言蜚語,以及人身攻擊,但回首過去,一句難聽的話,還真的有能力讓我說不出話好一陣子。當時的我,似乎六根未淨,還需努力。

說穿了,其實我在意被批評,尤其是不認識我,和我毫不相干的陌生人對我進行人身批評。所以,長長的一句“我和你還沒有熟到可以讓你對我人身攻擊的地步!”成了我和同事“教育部長”的口頭禪。

但,這一切已經成為過去。現在的我熱愛批評,適當的批評,在適當的心理調適后,其實就是一種讓人進步的動力,所以對我而言,批評相較于壓力,其實可愛得多。

所以,現在已沒有什么東西會讓我在意了,除了身邊的人平安與否。人生苦短,為什么要被別人主觀的思維干擾自己的美好生活呢?這會不會太笨了一些?我看開了,你呢?三姑六婆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