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戰爭

某天,一直在朋友群中玩失蹤的我,再也想不到更好的理由拒絕邀約,于是答應在某咖啡廳見面,來一個時隔兩年后的首次會面。

雖說偶有在即時通和電話聊兩句,畢竟已經數年不見,所以還是擔心見面會悶場連連。打開話匣子找話題,本來就是記者該有的技能,只是真的不想在工余時間拿出來應戰,喂,這可是很累人的啊!

到了會面地點,一向準時的我這次竟然早到,我想是因為在生理和心理上,我都希望這次的“戰爭”能夠速戰速決,對談能夠早點開始,早點結束。對方來了,外形是胖了點,我卻不敢直接說出來。話題開始了,天文、地理、新聞、經濟、八卦,甚至是他人的感情事跡,能講的都講了,我的眼皮還是覺得重甸甸,不張嘴的哈欠還是偷偷地打個不停;可憐被我握在手上的咖啡,要不是你的提神神效,我早就趴在桌上了。

在接近兩個小時的疲勞轟炸后,終于,話題突然轉到“那個”方向,那個我最喜歡、最狂熱,一聽見整個人就精神為之一振的方向,我的眼睛張開了,睡意全沒了。緊接下來的對談,讓我時而大笑,時而興奮,完全不能自己,完全脫離不了如此歡愉的精神交流,就這樣,又過了兩個小時。

最后,原先想要在此“戰爭”中提出“好了,要回家了”的我,完全沒了一回事,反而由比我還累的對方先提出來。如此峰迴路轉的對話心理戰,到此正式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