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回憶

寫了美食報導好一陣子了,沒吃過的東西依然很多,但吃過的東西也不少,當中有叫人期待的,也有不少平平無奇的,叫我真正回味的,其實不多。

我愛吃魚,但最難忘的還是蘇丹魚。魚肉本身就潔白清香,但真正叫人難忘的,卻是肉與肉之間的那一片油脂,咬下的當兒,仿彿在吃漢堡包,魚肉是麵包,油脂是漢堡……

我愛吃菜,但最喜歡的是沒有調味,沒有煮過的。印象中最好吃的菜,是當年在森林保護區內自己採摘的野生芭菇菜,沒有烹煮,沒有調味,直接採了就往嘴裡送,綿綿密密的口感,叫人不舍得吞下。

我愛吃羊肉,只要夠軟,怎樣煮我都喜歡。目前吃過最好的羊肉,是在南海海鮮家以及開心果茶餐廳,前者香口后者香嫩,目前還在努力敲時間回去和它們再續前緣。

我愛吃黃酒雞,但自從婆婆去世后,再也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口味了,直到在快樂花園嚐過了好易記的黃酒雞,回憶全然湧出,享受美味,懷緬婆婆。

寫到這裡,正處于國際時間20時,自己卻還沒有吃晚飯。餓著肚子寫美食,只能憑著想像換來短暫的溫飽,其實才是自己當記者以來,最刻入心扉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