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魟軍


自從特別鐘愛外形怪異的魚以來,淡水魟魚,這種長在南美亞馬遜流域的魔鬼魚,就一直是我的夢幻魚種。

還記得,當初趁著年杪長假,在“小人食市”裡埋首苦幹兩個月,為的就是存夠銀子,以便購買我的夢幻魚。所以,在工作的那段期間,每天都盼望著發薪日到來。

發薪日一到,早上提款,趁午間休息,迫不及待搭巴士到魚店血拼。抵達魚店,發現有兩個選擇:南美淡水魟和汽水魟──前者能全面適應淡水,售價高昂;后者則必須生活在半鹹淡水域,價格較低。當時我的薪水就只能買后者,所以就傾囊購下牠,帶回公司再等放工后拿回家。

回到家,看到它在魚缸裡開心地捕蝦子吃,感動到眼淚都流下來了;只不過,它真的如書中說的那般難養,不到一星期,就上西天見它的娘去了。

事隔10年,終于有能力購入4只來自南美的淡水魟,看著它們悠游在我為它們舖置的雪白底沙之上,真的可愛到不行!希望我這兩雄、兩母的魟魚軍團,能夠在未來的日子健康成長,並能好好相處,給我趕快生幾個健康寶寶,讓我可以早日當上最年輕的爺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